close

這一天我們都在坐車..很累

衝著我妹在前一天說台北很熱沒有下雨 我們就出發了

禮拜日這天早上果然還是下了點毛毛雨

7點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轉搭統聯去台北火車站

在台北火車站準備買車票時遇到一個阿婆問路

我們以為是填問卷的,所以還反射性閃了一下(還好阿婆一直微笑  抱歉了阿婆)

後來在區間車買票時遇到一個好像也是旅行的阿伯

他超熱心幫我們的~問我們要去哪裡~之後告訴我們要到哪坐車 該買啥票之類的

讚!!難不成也誤以為我們是觀光客嗎?

當然我們就順利的轉搭區間車到瑞芳

在等車的期間 我們發現身邊都是日本人 香港人  新加坡人

好多觀光客呀..


後來到達瑞芳站後買了平溪的一日卷 我們開始感覺身邊的外國團好像出乎意料之外的多..

一出瑞芳站以後我們就先到外面走走吃個午飯

天那~我來過這裡!小時候住在姑姑家時他有帶我來這(那時候是去九份玩)

回憶起來以後又和歐寶去找吃的

到處晃 感覺這邊跟蘇澳好像 就是一個小鎮

東西好便宜喔~而且人都好道地!(國罵特別多)做生意也很少拉客人@Q@!!


吃飯的時候遇到一個阿伯罵國罵  我跟歐寶還笑了

因為阿伯看到對面的一對夫妻很努力的做生意叫賣

結果阿伯看了頗為感動 就說了一句:(台)那兩個夫妻還真是努力幹X娘..

(我們心想:阿伯你的口頭禪也太勁爆了吧!)

隨後歐寶還一直學阿伯啥後面都要加XX娘..(我笑一整路)


後來從瑞芳在搭區間車到菁桐..

我們是坐??火車來著  上面會冒煙的火車

很棒阿~~我們坐最靠近窗口的位置耶

讚!!



到了菁桐以後 我發現這裡又是一個小型的勝興車站

走走看一看 有種平靜的感覺

買了兩張平溪的卡片準備寄給我自己和泡

說真的我本來要買好多張..可是我就是不知道大家的地址..

後來我們又在這邊寫許願的話(買竹筒寫心願)

嘿嘿~

寫完以後馬上掛起來

希望可以成功!


吃吃喝喝之後我們轉往下一個地點 平溪

一出站就看到一堆人在鐵路上拍照

我當然也不例外..哈哈!?



逛進去內部

阿~是張君雅小妹妹拍廣告的地方嗎!?

這邊環境超棒的

本來還下了點小雨的說 隨後馬上出太陽..熱死一堆人了

我們在這也是走走吃吃晃晃

後來還看到那群香港人在拍照 重點是他們還拿著打光板走來走去

厲害~


後來轉至十分

一個我最愛的地方~

十分街景 

我愛死了家前面就是鐵路啦~~

這種感覺超棒的!

可惜的是我沒放天燈

可能是我覺得氣氛不夠又要花100元~~

還是等有機會在去一次好了 : )

不過我有拍下一家日本人放天燈的樣子

那位爸爸真厲害 還會說台語和國語呢

後來晚上回程時我發生了一點狀況

導致回台中的過程很慘....





這趟的平溪之旅 雖然很累

但是我還蠻高興的 因為聽了一天的外語.. 

而且我們很像在國外旅行(感覺我跟歐寶才是外國人..)

可是美中不足的是  我以為全部的地方都很復古..

沒想到只有一小區域..


不過我好想住在那邊


一種安靜的鄉下都市...




(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