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和歐寶還有他的同學一起前往東區的模型公司討論作業...

恩~因為他們學校要繳實際成品作業出來..

可怕的是成品花費高達16000元=  =a

(底下這個是歐寶在他們學校工廠手工做的PU模型喔)

猜的出來是啥嗎XD



因為我也很好奇這種模型要怎麼"CNC"出來..

所以我也好奇的跟進去看看

進了公司以後掃描了一下環境  一堆CNC製作後的產品和機器

員工也是忙著畫solidwork和操作銑床

嗯嗯@@老闆人很好聊天喔!

之後他們幾個一直在討論作品

而我就在旁邊聽


後來我聽到了第二個讓我振奮的話

因為歐寶的同學已經當社會人士很久了

所以他們說話都比較成熟

在他們和老闆聊天當中

說了一些話後讓我對自己的作品認知有點清醒..

歐寶和他同學問了老板說:你比較重視作品的哪些部份阿?

(老闆和歐寶友人是朋友)

後來是忘記老闆說啥了

只知道歐寶友人說:有些人不會用3D MAX畫畫,但說不定他本身手繪就很強又或者專攻哪些部份而已。

後來他又說:可是手繪這東西又很抽象,有些人喜歡畫可愛,有些人畫的很夢幻,但無論畫的怎樣,

假使沒有可行性的話,那是不是就該思考問題的方向在哪了??

(↑是針對工業設計系來說的方向..)




隨後學數媒或藝術的我就一直卡在那無底的迷思里..

後來我就一直在思考可行性..可行性的方向..

因為我心中有個理想的職業..也是我最終的目標。

只是剛好牽扯到一點點點點點的工業設計..所以不得不提醒我


回家前我看到了機器在刻模型,也讓我見識到了這項工程。

後來在回家的時候我就問歐寶可行性到底是什麼?


他說以工業設計來說可行性的意思就是東西可不可以製作出來?

假使設計的東西畫的再好看,做不出來還是做不出來阿..

而且歐寶又說台灣設計師很可憐,因為設計的東西做的在好在漂亮,

只要老闆覺得不能賣錢,消費者又覺得不好用,那還有啥用?


聽完歐寶解釋完後

我大概懂了


因為本身的我不想走平面

所以心裡一直迴響 我的圖像作品的可行性..


後來又看到電視的裝置媒體藝術節目

我又大開眼界了一遍..

視覺、聽覺、觸覺,真的是一大了不起的創作來源。




記上一次面試的設計師告訴我後,我又上了一課



對我本身想做的事情來說


畫圖的作品必然要有可行性,專業技能必然要有未來的發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