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都慈祥

雖然沒有好花園 春蘭秋桂長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呀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這首歌每個人都會唱每個人都看過

但是真正的意涵卻沒有幾個人完完全全做到

是的

我的爸爸很愛我跟弟弟 我的媽媽也很愛我跟弟弟

但是

他們還互相喜愛嗎?

現在伴隨著我的卻是吵架聲

從小到大



已經習慣了


一件事情可以鬧到雞犬不寧

吵完架後的媽媽

總是對著我說:「看開了!怎麼講都沒有用,還有,為何我總是那麼不懂事。」

是阿...為何我總是那麼的不懂事..


媽媽傷心了 我卻逃避了

我真的是很差勁

有時候真的很想對爸爸說:「凶沒有用、大聲也沒有用,

因為只會讓媽媽更傷心而已。更何況是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

也很想對媽媽說:「在你們吵架的過去,我早就強迫自己要堅強、要懂事,

不吵不鬧,乖乖做好你們的女兒,盡量把歡笑帶給你們。」

果真養成我後天的個性,膽怯以及逃避。

所以我學會了,沉默以對。


這幾年爸爸媽媽是有改變了

所以歡笑也多了

可是爸爸媽媽還是會突然吵架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因為只會讓我更害怕錯愕

讓我覺得未來很沒有安全感


不知道我的快樂還會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