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早在七月份我在台中看到電視裡播放著獅子王的音樂劇廣告以後我就想去看了

可是歐寶就說了一句價錢可不便宜喔~

現在看到藝人們去看的心得

OH~垂垂~

嗚嗚...為啥台北總是那麼多的活動以及展覽呢?

現在音樂劇好像只到24號為止  嘆..等以後有錢在說吧~

-------------------




官網


●榮耀之岩●
太陽從水平線上慢慢升起,
日出之光照亮了沙瓦那(Savanna)-非洲大地的日出。
睿智的狒狒長老-拉飛奇(Rafiki)召集動物們,來到榮耀之岩旁,
歌頌著生生不息的世界(生生不息 Circle of Life)。
她向獅王木法沙(Mufasa),及皇后沙拉碧(Sarabi)致敬。
拉飛奇將剛出生的小獅子高高舉起,讓動物們一起歡呼讚揚。

腳色



丁滿與彭彭

『哈庫拉‧馬塔塔 就是往後的日子不要感到煩惱這就是我們沒有煩惱的哲學哈庫拉‧馬塔塔!』
哈庫拉‧馬塔塔!這是多麼棒的一句話!

當電影版《獅子王》的編劇布蘭登‧
查普曼在1991年至肯亞旅行時,她第一次聽到斯瓦希利語的「別擔心」,
而這個句話也成了《獅子王》劇中兩位丑角-彭彭與丁滿的座右銘。
這兩個爆笑的樂天主義者生活在生生不息的循環之外,而「別擔心」也意味著不需要負擔任何責任。
丁滿與彭彭非常有趣,生存在叢林之中是不需要任何意義的,他們只為了滿足當下而活,不爲過去或是未來。
「哈庫拉‧馬塔塔」這句話是個極佳的避難所。但辛巴必須離開無憂無慮的生活而長大。 
 

刀疤

『是的,露出我的尖牙與野心,快準備!』

茱莉.泰默:「刀疤在劇中代表較為活躍的力量,
比起木法沙, 他的情緒起伏更廣。因他在性格上是極為殘缺,
我將他的眉毛雕塑成一高一低,並將臉部扭曲,
將髮型設計為豪豬尖刺般的髮型。最後定型是趣味但令人害怕的。」
麥克.科利:「刀疤有著極為下流卑鄙的性格,他的身體像武裝的軍人。
他總是扮演兩種角色:狡詐的政客擁有著縱容且操弄的性格。」











木法沙

『身為統治者,國王的盛衰時期就如同太陽日升日落。』

茱莉.泰默:「木法沙是權威的,令人敬畏的,熱情的,
而我都必須將這些性格刻進他的面具裡。木法沙的人格特質是對稱的。
他擁有極度對稱及勇往直前的性格。由於他是對稱的印象,
我將木法沙的鬃毛設計成圓形,他就像是太陽神,是宇宙的中心。

他 的身旁應有軌道環繞著,環形物代表他的鬃毛。因此身為父親/英雄,
鬃毛意味《獅子王》音樂劇所讚頌的生生不息的循環(Circle of Life)。」






沙祖

木法沙的管家顧問,他是總管兼僕人於獅子的皇室家族中,忠心地臣服於獅子王。

茱莉.泰默:「我們決定木偶版本的沙祖會比面具來的更有說服力。」
吉歐夫.霍伊(Geoff Hoyle),百老匯中沙祖的創始表演者:「沙祖是非洲殖民文化中最後遺留下來的產物。這個角色將許多東西融合於其中:唱歌、演戲、跳舞、及木偶劇。當全部就定位準備開演時,我將生命賦予木偶,這是個具有魔力的時刻。」 






辛巴

『星光都躲到哪去了呢? 天這麼黑 我要怎麼找到回家的路?』

茱莉.泰默:「故事中,犧牲與靈性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個史詩故事。辛巴是個受傷的孩子,認真地相信自己殺了父親。他必須在世界上找到自己的定位,學習如何當個領導者。」 茱莉.泰默:「我第一個聚焦的重點即是《獅子王》劇情中的年輕英雄,辛巴…每個浪子回頭的孩子都必須通過某些訓練與考驗,在將他擊至谷底,然後再爬回巔峰。」







拉飛奇

狒狒長老巫師拉飛奇在劇場版的獅子王中是位女性,並且扮演旁白者及靈性領導者的身分。當拉飛奇提醒辛巴要尊敬榮耀父親時,他站在現在與過去的分界點,領導辛巴成長。

巫醫 提希蒂.雷.羅卡(Tsiidi Le Loka)是百老匯中飾演拉飛奇角色的女演員,她扮演拉飛奇時的靈感來自於南非的巫醫(The Sangoma),治療者及預言者。巫醫通常是女性,並將習俗代代相傳,從母親傳授給女兒。巫醫的工作是要從靈魂之中解讀訊息,使用草藥治療和占卜未來。



娜娜

『這趟旅程將會引領我們去哪呢? 讓你祈禱的心帶領著我 家人們,我無法待在這邊 但我會保有我的尊嚴。』

關於娜娜,最棒的是她如何真誠且機智地鼓勵辛巴取回他應得的王位。在他們重逢時,她毫無猶豫地承認辛巴才是真正的國王。當她再度回到榮耀大地,奪下刀疤的王位時,這樣忠誠的凝聚感使她能夠在辛巴身旁成為榮耀大地的新任皇后。

茱莉.泰默:「她放逐自我,展開傷心,寂寞且永恆的旅程。娜拉的故事就像辛巴一樣吸引人。」









趣聞


面具和戲偶
 

●全劇使用的戲偶超過200個,包括仗偶、影偶和真實尺寸的人偶。 
●劇中呈現了25種不同的動物、鳥類、魚類和昆蟲。
●第二幕開場曲”非洲靈韻”有12個紙鳶。
●製作戲偶和面具共花了17,000個小時。
●木法沙的面具重量達11盎司(約0.3公斤)
●刀疤的面具重達9盎司(約0.26公斤)
●全劇最高的動物是”等我長大來當王”中那隻18呎高的奇特長頸鹿。
●全劇最小的動物是刀疤的柺杖末端的小老鼠,只有5吋大。
●最長的動物是大象:長13呎,高11呎3吋,連耳朵寬9呎。
● 這隻大象的寬度可以縮到34吋,以通過劇院的走道。
●製作面具用了300呎的碳纖維和750磅的矽樹脂。
●丁滿的戲偶裝重量15磅(約6.8公斤)。出動2台48呎的半拖車式卡車,負責戲偶
 城市間的運送。
●劇中用了49頂假髮。






戲服

●草原道具頭飾每年要用掉3,000根草。 

●蟻丘夫人頭上有超過100隻螞蟻。 

●劇中有39隻土狼。 

●劇中有52頭非洲牛羚。



其他軼事

每日演出相關人員包括演員、樂手、服裝、化妝/造型師、
戲偶操作員、木工師、電工技師、行政人員、創意小組人員、
道具人員和音響工程師,等多達143位。 
燈光設計師唐諾˙霍德必須用將近700個燈才能作出本劇的燈光設計圖。






主辦單位



迪士尼網站 www.disneyonbroadway.com




真正好公司 www.reallyuseful.com





寬宏藝術/寬宏售票系統 www.kha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