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我們真的很感謝建達一家人還有建達的朋友以及歡樂的親戚家族
 

話說今天搭著7點20分的區間車前往嘉義

期間 我們拿著DV在測試功能

後來我一直擔心受訪者的不善言詞 會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是的,我們就是跑到嘉義和台南土溝拍攝 侯加福 先生創作猴子石雕的紀錄片。
 
到了嘉義火車站後跟建達會合

(從這開始,我們就一直被幸運女神眷顧,眷顧到有點受寵若驚了。)

隨後就帶我們到他家去,因為他說我們要去的台南藝術大學的路不太熟所以要查一下,

之後就看到他爸爸、建達、他朋友和他的媽媽很熱心的圍繞在電腦前面討論路怎麼走。

頓時之間我們在心裡想著:我們三個好像麻煩到大家了= ="

在聊天的過程,建達的爸媽真的很熱情幽默,啥都能聊。

也難怪建達的個性會那麼的開朗~

後來伯父還很熱心的帶我們去參觀石頭藝術館,他說遊客都會來這參觀看一下

我看到了我最愛的化石~"~..我好興奮=..=

逛了幾回後,我們還看到掛在牆上的台語念法

我們一群人在那邊亂念~伯父還跟著玩

大致逛完後,我們就前往建達所說的姑丈家,也就是侯加福雕刻家所在的位置。

起先,我們以為是去建達姑丈家

沒想到建達他爸直接帶我們去台南土溝藝術工寮耶~

我們超興奮的,因為本來想說還要多花時間去"台南"參訪藝術工寮,

如果今天時間不允許,可能會改期之類的

後來才知道建達他家離土溝其實是很近的拉~超慶幸我們沒搭到台南去XD

到了藝術工寮以後,我們一直尖叫,因為跟網路上的照片是一模一樣阿~

不過我還是很害怕,不善言詞的人。

但最終的擔心果真是多餘的。

一開始和侯加福雕刻家接處時,剛好遇到他在雕刻陶土,但他酷酷不太愛理人的態度,讓我們有點挫折感。

後來我們就在想~當你很投入一件事情時,你當然不希望有人被打擾~

feel 被打斷真的有點奇模子不好呢~~

後來在我們架設機器要訪問他的空檔時, 侯加福 先生默默的走到他泡茶的地方坐著等我們,

隨後等了一下子後又默默的到旁邊去戴帽子。

這些舉動讓我覺得〝其實藝術家本來就是讓人很摸不著頭緒〞,凡而還會讓我們覺得 侯加福 先生很可愛。

拍攝過程時 侯加福 先生像是打開話夾子一樣,對答如流。

其實建達說過只要能和他姑丈聊些藝術或石雕創作理想之類的問題,他姑丈就會把自身的經驗一字不漏的分享給大家。

只不過好笑的是建達的姑姑和伯父一直在旁邊忙炒菜並張羅吃的

我們一整個尷尬

因為收音一定會不好 會有一堆雜音

但想想先錄完好了

到了中午我們吃了一頓當地的午餐

就是先前建達的姑姑和伯父共同煮的飯菜

飯後還有西瓜喔>///<

而且興奮的是剛好台南藝術大學的學生下午要來

我們又在一次幸運的不用跑去南藝大受訪了

真是太美妙了

隨後我們就在田野間吃著西瓜曬太陽

建達說:他老的時候也想這樣(seven和小音也附和著)

而我卻說:我不要等到老,我現在就想這樣 哈哈



(歐寶說他也想要在鄉下生活XD)

看著遠方的田地超感動的

也難怪 侯加福 先生 和他的 太太嚮往這種大自然的感覺了

連洗手也是取自於旁邊的小水溝@@"..

但我的手一直沒辦法用到水 建達還以潑水的方式給我水呢= ="

很特別的是她們的浴室與廁所 可以看的到外面~哈哈





但是外面所呈現的卻是玻璃鏡子的樣子~拿來用在房子上我覺得也不錯耶 哈~

在等待南藝大的學生來時,我們就一起拍照留念

後來建達的姑姑和伯父叫我們去看水牛的雕刻作品

我們在那拍完畫面以後,建達的朋友就帶我們去市區買飲料

回到藝術工寮後,開始受訪南藝大的研究生。

一整個超專業的受訪者>"<名片上面寫的職位還真是多呀~

在訪問南藝大研究生的過程時姑姑還是忙東忙西 呵呵!真是辛苦了

他被訪問完還擔心內容說的不夠多,擔心我們不好剪畫面

好笑的是剛好過不久有一個當地居民進來聊天

問我們是誰時,這位小昱研究生就說:她們是師母的弟弟的兒子的同學

好好笑喔~我們就說:這層關係還扯的真遠:D

結果 侯加福 先生還很俏皮的拿了本這位當地居民所拍的攝影集作品

哇塞~拍的好棒喔><

侯加福 先生還很靦腆的解說這些東西

我想我們應該排除一開始那腫陌生、不熟識的感覺了。

之後下午來的人就真的很多~

看著他們聊天,自己真的有很多感觸

後來我們得到消息才知道原來今天是 藝術工寮另外一間的入厝儀式

所以我們每人拿三隻香跟著大家一起拜拜@@"

建達的爸爸還說:拜拜有保佑(台),拜拜有庇祐(國)

再過來就是訪問建達的姑姑拉~他的姑姑也超級熱情的~

而且很平易近人,而且她說她在給新聞記者受訪時他都不給訪問的~

因為她要保持神秘,後來給我們拍是因為我們是建達的同學XD

所以是獨家喔~~~連建達自己說有的事情他都不知道呢



開始訪問姑姑時我就想~耶!應該可以好好拍畫面和聲音了,結果一群人在後面聊天著,哈~誰叫藝術工寮這麼熱鬧

離開時姑姑要我們去看嘉義市的石雕藝術展,而且有空要我們常去玩~~

隨後又馬不停蹄的感到博物館去拍攝

當然最後是被管理員禁止 Ø 囉~    

結果建達說:我可以叫我姑丈來說~應該就行了吧~

我跟seven笑說:也動用太多關係了吧!哇哈哈

之後我們一行人坐車遊嘉義~老實說,我們太累了

想睡覺,所以幾乎都"坐"馬看花..

嘉義市真的不錯耶

有點像台南市區

我看到一堆學校和北迴歸線外加風景區和水庫

氣溫剛剛好~讓我更想睡覺XDD

但沒想到我們原本可以在五點多搭車回台中(小音回台南)

結果..建達說:今天剛好是他阿嬤生日,所以留下來吃晚飯吧~

@Q@...今天是怎樣..

後來晚上我們三個加他朋友就這樣跟著他們的家族一起過生日聚餐..

而且伯父今天一直跟所有的人介紹說:這是建達的同學拉~來拍猴子石雕的紀錄片啦~而且她們真會選日子,剛好選再這一天。

我們只能傻笑 哈

隨後吃飽完後跟建達爸媽還有親戚掰掰完以後

就直奔火車站搭八點40分的區間車回台中

但是卻在往火車站的路上看到了嘉義市最有名的夜市〝嘉樂福觀光夜市〞…


 


 

「……………」

 

我要去....嗚嗚

 

 

 

 

 

感謝建達今天全程出借 帶我們晃嘉義 讓我們再短短一天把整個嘉義市給晃完= ="

感謝建達朋友當我們的司機跟著我們跑東跑西,讓我們省了一筆交通費和時間~

本來要跟7還有小音請你和建達喝東西結果建達搶先付了= =+..

嗯嗯~這筆恩情還是會記住低..

感謝建達爸媽熱心的提供意見,伯父還騎機車跟我們一起跑來跑去呢~辛苦了~"~還有伯父自誇的滑蛋真的很好吃^^

感謝侯先夫與侯太太給我們拍攝~吃了午餐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還有西瓜XD"你們真的太熱心了~

感謝建達的親戚讓我們吃了一頓晚餐,也祝福建達奶奶的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0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